ID498772198

反复爬墙,只有对白嫁的爱是真的

【repo/W游戏】记忆的碎片


名称    记忆的碎片

作者    叶桐君

规格    101P/B5

我要先暴风哭泣!赞美叶桐君太太为我们带来了这样一个非常精彩的故事!因为入本坑时间短,这是我第一个通贩买的本子,在通贩之前就特别关注,每出一点消息就激动得像个傻子,有机会购买了就立马付款真的等了很久的本子!不过拿到手的瞬间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是远超!非常满足!等了这么久最大的怨念就是不能立刻给太太献上repo,真的暴风哭泣感觉对不起太太QAQ

接下来是一些非常杂碎的感想,大概是想到什么就说些什么。

印象深刻的一点是两人逐渐长大的过程吧,我非常喜欢太太复古的画风,太太的画风非常适合小男孩,但是在这本里面,虽然两人无论8岁还是16岁都是小男孩的样子,但还是能够看出两个人逐渐在成长,脸型和身材逐渐有稍微的变化真的无敌可爱了!无论是哪个年纪的游戏和亚图姆都非常让人心疼,感觉整个故事的基调都是记叙性的,就像是游戏在写的小说一样,虽然之后发生的事情还看不见,但一切已经切实地发生过了,随着故事展开逐渐弥漫在我心中的是一种无力感(也许游戏也会有这种感觉?我觉得有点分不清到底完全是我自己的感情还是共情orz),自己只能看着这一切发生却不能阻止也无法帮助眼前的这个人,看着他承受着远超出年龄的沉重命运,但是自己却什么也做不到的无力感,我觉得游戏在石板前流泪大概是因为感觉到了这段无比沉重的命运是真实的。说到游戏几次流泪我真的,我也想跟着哭起来,开篇八岁的游戏哭泣的时候这种感觉还不是那样强烈,但是后面游戏看着石板流泪、替亚图姆为他父亲去世流泪、在黑暗之中游戏鼓励亚图姆时流泪,最后一次我真的就跟着哭出来了,我能够为你做什么呢?一直这么想着,虽然知道游戏代替亚图姆哭出来就是此时的他能对亚图姆做的最好的事情,也是亚图姆非常需要的,但我觉得仅仅这样的话游戏真的能够接受吗……每次游戏哭泣的时候我都好心疼,但是只是捧着书来看的我就算感受到心疼也什么都做不了……这样的难受。

还有亚图姆,这是我看过的所有同人中最像一个王的亚图姆,我不知道真正的法老王是什么样的,但我觉得这个王一定是和希爸爸想要表现出来的王,坚强、负责任、热爱并保护王国和子民,这样的亚图姆他属于个人的情感、个人的脆弱都全部借由游戏来替他表达出来了,父亲去世的时候他看向游戏的眼神、决定了唯一的愿望的时候、用刀破坏掉自己的名字的时候、还有最后光再也照不进他的眼睛,后半段我真的又泪目了,但又明白他是一定会这样做的,因为他是亚图姆。

我一直在想亚图姆和游戏的关系应该是怎样的,虽然非常喜欢闇表cp但我一直觉得两人的关系是稍微有别与爱情、更加依靠灵魂联系的存在。这次太太的画更让我感觉到游戏能够拼好千年积木并不是偶然的事件,甚至和他爷爷是西蒙转世带回了积木也不是那种决定性的关系,真正决定了游戏能够拼好千年积木唤醒法老王灵魂的原因就只是因为他是游戏,因为他和亚图姆之间的羁绊(大概能这样用这个词吧……)。

真的想要把所有发现的喜欢的地方都写出来QAQ 每个场景结束转换的时候,是不同人物的单人像,这也是和故事进程相联系的,真的巴库拉和琪莎拉那张超级好看!还有赛琪!赛琪发糖!!!是赛琪!虽然太太只说了些微赛琪要素但我真的旋转上天嗷嗷嗷嗷琪莎拉太好看了!还有好些触动的地方我觉得自己得再看几遍好好体会一下,现在语言有点混乱呜呜呜。

有一点忘记说了再补充一下QAQ,游戏拼图的时候说少了一片最后结尾拼上了最后的积木的时候,这是前后对应的吧!一定是吧!本来以为缺失最后一块是不能看见真相不能看见整个事件,但最后突然发现缺少这最后一块是因为一切都还没有开始QAQ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QAQ

喜欢游戏王的都应该买太太这本记忆的碎片QAQ不要脸的 @叶桐君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