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8772198

反复爬墙,只有对白嫁的爱是真的

【repo/伏八】焼け野が原


名称    焼け野が原

作者    あだまめ

社团    R-nico

规格    76P/B5

前篇01    前篇02

    这本是系列第三本(应该没有后续了但我不知道)原作向,分别从两人视角分析了两个人对“猿比古脱离homra”这个事件的想法,这次的肉依旧是为剧情服务的,因为是背叛事件,所以不可描述内容的出现时机非常容易猜测。

    美咲方面倒是非常贴切,痛苦、疑惑、振作、下定决心,作者在这里插入了美咲变得能够喝牛奶我觉得是很棒的(虽然一口气喷镰本脸上了w)。猿比古部分的话因为被lsw打脸(第几次了……)和室长相遇以及赋予青色力量再度私设,其实相遇那块以及对话什么的处理得都很好,唯一难以接受的是成为clan的仪式……过于中二作者自己都在最后吐槽了喂,以及全部三本下来猿比古的中二程度都让人时不时想要捂脸替他羞射,虽然知道猿美说毁灭世界的时候就很中二但果然还是(〃ノωノ)

    有点意外的是猿比古中心时主要是由他对多娘的看法展开的,大概能理解是想要衔接最后十束死亡的原作起始剧情,不过意外的是十束塑造得相当棒大概是这本里最贴近我理想状态中原作人物的姿态,虽然伏见篇一半在讲他和十束的相处,却引出了猿比古本人的烦躁不安和恐惧以及对美咲的执著,同时十束的性格和调解人这个身份表现得很充分,此外最后几页是美咲下定决心不再失去任何同伴然后就看着十束死在自己面前……呜哇多娘你是这本的MVP吧

    总的来说三本(68p+92p+76p)看下来非常的辛苦但也非常的满足,原作向的作品个人感觉非常辛苦,作者参考了当时已发行的所有相关作品,列出了时间表在此基础上加入自己的设定(然后被lsw和二期打脸)同时也用了很多海报drama里面的梗,踢球那张海报两人穿着不同的运动服在第二本回忆中出现,那段回忆单独摘出来出一个30p的本子也完全可行。虽然我一直开玩笑说被打脸但真正不能接受的捏造设定也没几个,反而是伏见厨二病太重让我全程忍不住捂脸(/∇\*)。真的非常意外的是配角塑造得更好(可能是因为篇幅少不容易ooc)第二册里的尊和第三册里的多多良都很棒。

    我个人对画风没有太多要求,只要不是楠木润(无冒犯意)的猴哥那样的我都可以接受并且个人很喜欢偏小众的画风,这本算是普通的吧,封面上色不错偶尔的崩坏也能完全当笑料看总体吃起来没有太大不适w 肉方面几乎是为剧情服务,部分出现在不会突兀的地方算作福利?不过有些太太适合画肉有些不适合这本的话属于欸取时只看人物表情就好的程度……

    这三本对我而言最大的痛苦其实是文本量很高,一页的字数大概是夜之标本的三四倍,对我低效的日语水平算是非常大的挑战,也顺便多学了好多生词(转眼又忘)不过我暂时是不想看日刊了 咸鱼躺——

评论

热度(1)